哈哈哈

You only live once,right?

雑談

1.You are what you eat , what you look,what you listen , what you speak。

为了更好地学习英日,要有意识避开所有中文,歌曲书本换成英日,让自己忘记母语思维,虽然很难,但不经过这个锻炼,只能停留在语言的学习者的阶段。


2.打工

身边不乏朝出晚归辛苦打工的朋友,大多是是觉得不想家庭负担太多,把上课之外的时间都花在打工上。对这种做法,自己是否定的。父母让你来留学不是为了辛苦打工,而是希望你学有所成更好地回国,貌似现在是赚着体面的工资,每个月能自己交房租和生活费,但损失的却是难得学习机会。适度打工,体验生活,自己承担部分费用,然后多把心思放在专业课和提高自己语言能力水平上,多去看书走不同地方开阔自己视野才是最重要。毕竟很多时思维的宽度决定了你的高度。


3.坚持

前段时间一直迷茫,自己想做的和现下能力太有差距了,以致于觉得自己的想法有点思い過ぎ,但无论多少次告诉自己这很难,最后结论还是:我想试试。所以还是听从内心,要去争取,要去试试,每天坚持,水滴石穿。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