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哈哈

You only live once,right?

行きたい道

此时此刻,无比挂念岛国,想早日飞回去。

虽然没有表达出来,但回到天朝,一时间真的有很多的不适应。天朝是一个喧嚣的国家,人很容易躁动,而原来的少年很多已经在别人的声音中温水煮青蛙地改变自己而不自知。为房子,车子,婚嫁而苟且地活着,是的,是苟且,即使负债累累也愿为表面不过稍瞬即逝的光鲜而高价贷款。

无意评判任何,只是有些心疼活着这里的年轻人,不但要解决生存问题,更要解决面子问题。

可是年轻,哪来的应有尽有?一无所有才是常态吧。

为了眼前的应有尽有,为了那房那车,守着一份工作,为了所谓的稳定,不敢拼搏,不敢想这想那,只能囿于一方,每天死气沉沉上班下班,不时在群里感叹生活不易。这种生活状态是我回国所看到的最多数的状态。

看着他们,自己很害怕自己将会成为他们一员。

回国和在日就职,一直是我犹豫的问题。而这问题在回国看到朋友们的状态后,不但没有清晰,反而更混乱。

回国一趟,难以理解的事情实在有点多,以致于,仿佛能理解坚姐在回国实习半年后果断回去美国读博的感受了。

现在的自己,只想扎实自己学业,扩大自己圈子,为下一轮的逃离现有圈子做准备。

若不想待在大染缸,就要有跳出染缸的能力。

祝福自己。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