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哈哈

You only live once,right?

了解自己

前几天突然有种想法,就是每天观察下自己喜欢什么并记录。刚开始的动机是因为想了解自己是什么性格的人,适合从事什么工作,但后来慢慢发现,真心问自己喜欢什么是一种很特别的体验。在能力范围里,选择自己喜欢的,不问理由,单凭直觉,这让自己有种越来越喜欢自己的感觉。

现在每个人似乎都参照着别人做选择,却很少问自己喜欢什么,不问可能是因为连自己喜欢的是什么都不清楚。活得糊里糊涂的,似乎就把这一生过完了。

虽然一直心中大致有个模糊的方向,但不能着实看清,但可以比较确定的是,自己向往的这条路不好走。但前辈说得对,“大家可能都因为觉得困难而违背内心放弃自己最喜欢的,却忽视选择看上起容易的之后,会因为不喜欢而产生的精神损耗,这损耗或许比克服困难更持续更折磨人。”

真想更多地看清心里那个自己,自己喜欢的究竟是什么?





评论

热度(1)